乌鸦像写字台

魔王的誓言(二)


   等德洛尔和伊娜到达礼堂并坐下时,典礼虽然还没到达开始时间,却也几乎坐满了人。因为一大半都是一些刚通过考试的人,所以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互相交流着,礼堂里洋溢着喜悦和兴奋。

   这是一个由无数纯白色石头垒成的巨大礼堂。墙壁上挂着历任校长的画像,有的目光慈爱,有的透出坚毅,有的带有严肃,但无一例外,这些人物的左肩上,都镶嵌着一个金色徽章——千铁狮。礼堂的正中央是一个大红色圆台,正悬空浮于地面之上。围绕着这个台子的是一圈一圈成坡度的座椅,倘若从礼堂正上方俯视,所有坐着的人都成放射状簇拥着中央的圆台。

 “等下来讲话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弗勒还是塞缪尔啊?”在德洛尔一旁不远处传来一声紧张又带着希冀的声音。德洛尔眼睛随着声源望去,发现是一个棕色卷发的小姑娘,眼睛正闪闪发着光。

 “肯定是维诺德啊!不然我们这些早就进阶过的人来礼堂干嘛!”旁边立刻有女声接上了话。

“天哪!竟然真的是塞缪尔!”“我终于可以看见他了!好开心!”像往一片泛着涟漪的湖面投下了一块石头,四周变得更加躁动起来。

德洛尔一脸疑惑,悄悄把头凑近伊娜:“这个塞缪尔是谁啊?” 伊娜一脸神秘的微笑,抬头看了看时钟,距离典礼开始还有一会,于是说道:“塞缪尔是卡希尔学院有史以来天赋最高的一位学生。听说他刚接完a级任务回来不久,正赶上这次进阶大会,校方派他来做学生代表,给我们讲话呢。”

“a级?这么厉害吗?刚入阶的好像只能接f级任务,而且第一次出人物还必须要有三颗星的同伴共行呢。a级任务起码要有六颗星才能接吧?”德洛尔惊奇地扬了扬漂亮的眉毛,把声音降低了点,“一年一颗星的进阶都算快了,我想他年纪应该还挺大了。”

伊娜眨了眨眼睛,说道:“并不是,他也才比你大两岁呢。”说完她环顾了一下四周,嘴角翘起,接着道,“这里有很多人都是冲着塞缪尔来的。你猜为什么?”

  “难不成他长了三只眼睛?”德洛尔一脸惊讶。

  伊娜的微笑维持不住了,半晌才说:“真希望这句话能被塞缪尔的后援粉丝会听到。这样我就能看到你被人围攻暴打了。”

  “到底怎么了,好伊娜,你倒是告诉我呀。”德洛尔被激起了好奇心,摇了摇伊娜的手臂。

   伊娜被缠得没办法,只好告诉他:“与他天赋齐名的,还有他的容颜。你没发现这里大部分坐着的都是一些强烈散发着荷尔蒙气息的女性吗。”

   有点迟钝的德洛尔这时候才回过神,往四周一扫,发现旁边好像坐的的确都是一些刻意打扮过的姑娘。

   “嗯,不过我都侦查过啦,这些人都没有你好看。”耳边传来伊娜低低的声音,带着恶作剧般的腔调,“如何说塞缪尔必须在这里找个情人的话,我感觉你一定可以脱颖而出的。”

  “如果你再胡说八道,我就要对你进行制裁了。”德洛尔举起了双手做势要挠她,她知道伊娜最怕痒了。

 伊娜果然见好就收,赶紧抱住德洛尔的双手:“好啦,我就开个玩笑嘛,不过等会你就知道塞缪尔为啥人气这么大了。”

 伊娜的话音刚落,礼堂的钟声就敲响了。于是所有人都停止了说话,正襟危坐地等待着典礼开始。钟声一共敲了十二下,才响起了一阵轻快悦耳的音乐。人群上方突然出现了无数发着光的细小金箔,一点一点飘落下来,接触到实物后又消失不见。片刻后音乐声逐渐变小,礼堂深处一扇雕刻着狮子的暗色大门悄声滑开,一道柔和的白光从里面透了出来,所有人不由自主地都望向了那个角落,望向了那里出现的人影。

   当这个人从大门直接飞到圆台上站定时,看清楚塞缪尔正脸的德洛尔才明白过来,这些女性坐在这里,的确是有道理的。

   那是一张被上帝宠爱过的脸吧。他有着一头乌黑色凌乱的碎发,在圣光的照耀下,那引人注目的琉璃色眼睛像纯净的琥珀,高挺的鼻子,白皙的皮肤,薄薄的红唇正漾着令人炫目的笑容。还没等德洛尔从他的美貌中缓过神来,一句话更加把她砸傻了。

  “我找到你了。”塞缪尔清澈的眼睛望向德洛尔,对她轻声说道。

评论

热度(1)